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實驗 

  今天劉老師給我們做了個小實驗---------水的浮力。 

  劉老師首先拿出了一個裝滿水的玻璃背子,一個生雞蛋,一根筷子和一包鹽。 

  我們看着劉老師拿出的東西,感覺非常奇怪,便嘰嘰喳喳地討論了起來,有的說:“奇怪,老師拿這些東西幹什麼?”有的說:“那一袋用膠袋裝的東西是鹽還是糖?”還有的說:“老師今天是不是要給我們做飲料?”老師早從我們的眼睛里看出了疑惑。於是對大家說:“同學們,我準備的這些東西是為了做一個實驗----水的浮力。”大家聽了,又在下面議論開來,有一個同學把手高高舉了起來,老師點了點頭,表示了同意。“老師,您拿的這些東西,有哪一樣東西能被水浮起來啊?難道是雞蛋?”“這個同學問得好,接下來,我們就用這些東西把雞蛋從這杯子里浮起來。” 

  剛說完,劉老師就把一個雞蛋放進水裡,問同學們:“大家看,雞蛋浮起來了嗎?”“沒有。”大家齊聲回答。“我現在就讓雞蛋浮起來。”老師把雞蛋從杯中拿了出來,再把鹽袋打開,慢慢把鹽倒入水杯,用一根筷子把杯中的鹽攪勻,再把雞蛋小心地放入水杯中,“啊,雞蛋浮起來了!”同學們在下面手舞足蹈。老師叫了一位同學走上講台,老師讓他把雞蛋按下去,“同學們,你們想想,如果這位同學把手鬆開,雞蛋還會浮上來嗎?”同學們有的說能,有的說不能。於是老師讓那個同學把手鬆開,雞蛋一下子就竄到了水面。這時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這就說明了一個道理,鹽能增加水的比重,產生浮力,所以雞蛋就能浮起來。” 

  今天這個小實驗讓我增長了知識,我終於明白了雞蛋能浮出水面的道理。 

  2008-11-1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