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明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是農曆的正月十五日,也就是傳統的元宵節。今年的元宵節可真熱鬧,吃過晚飯,家家戶戶都放起了煙花,只見滿城的煙花五彩繽紛,這邊升起“天女散花”,那邊又落下“孔雀開屏”,小城的天空成了花的海洋,真是美麗極了。

  爸爸和媽媽晚飯吃完就出去看煙花和花燈,一會兒爸爸打電話回來說:“楊?快下來,把花炮帶上,我還給你買了孔明燈。”我下樓問爸爸:“爸爸,什麼是孔明燈啊?”爸爸說:“傳說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愿,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

  我仔細觀察了下,孔明燈的樣子就像一個小口袋,外面是用塑料膜做的,下面的圓形口上固定着一個細鐵絲做的十字架,十字架中間放着一塊燃料。爸爸用打火機點燃了孔明燈的燃料,把燈籠口先捂在地上,爸爸說“熱量夠了,孔明燈就會飛向天空。”爸爸捂了一會就鬆開手,孔明燈先歪歪斜斜的飛到對面的學校里,我正擔心孔明燈會不會掛到操場的樹上,忽然它就飛起來了,我抬頭一看滿天飛着無數的孔明燈,就像無數個璀璨的星星,真是好看極了。

  媽媽說:“許個願吧,一定會實現的”,於是我悄悄的許了個願,我期待着我的願望能實現。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元宵節!

  甘肅省隴南市禮縣北關小學三年級三年級:楊?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