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學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學炒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花園裡,有着許許多多美麗的花朵,他們記載了我從小到大的故事,有高興的,有傷心的,還有自豪的……今天,就讓我摘下一朵最美麗的花朵與你分享我成長的故事! 

  有一天早上,媽媽說:“寶貝”我們一起去買菜好嗎?一聽說出去買菜,我就想到菜市場有很多好玩的東西,趕緊從床上爬起來,來不及洗臉刷牙,穿好衣服就和媽媽手牽手往菜市場走。我們走到一處菜攤,媽媽挑選了一捆清翠碧綠的空心菜往菜籃里放,並告訴我買菜要挑乾淨、新鮮、爛葉少的,這樣的菜炒起來較脆且新鮮好吃。   小荷白雲飄飄網  

  回到家裡,我和媽媽再次合作對買來的菜進行一次挑選,首先媽媽讓我把枯的、黃的、爛的葉子挑掉,然後讓我把菜葉一支一支的折下來,頭腳順序堆放在水盆中,媽媽說新買的菜,要先在水中浸泡15分鐘,再認真沖洗三遍以上,後放在塑料籃子上將水滴凈,這樣炒的菜吃起來比較衛生安全。   小荷白雲飄飄網  

  不一會兒菜上的水滴凈了,媽媽教我往鍋里倒了兩湯匙花生油,並打開煤氣點火加熱,等到鍋里的油開始冒煙沸騰時,媽媽迅速將菜倒進鍋里,讓我翻炒幾次,后將味精鹽等調料也一起放到鍋里伴菜炒,只見菜葉不一會兒,就變軟變深綠,這時陣陣菜香也撲鼻而來,媽媽說:“炒菜只需七分熟”, 鍋里的菜現可以吃了,並讓我趕快熄火關煤氣,把菜打上來,看到打在碟子里的我和媽媽合作炒出來的菜,清香爽眼,我禁不住口水都留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學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