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天你好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你好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五彩繽紛的花兒,度過了一個極富情趣的新年。側耳傾聽,春天的腳步聲近了。翹首東望,時光隧道中姍姍走來一個美麗的日子,讓我們輕輕向她招手:春天,你好!

  漫步綠園,無意間看到小樹已經發出了嫩嫩的淺綠色的芽兒,一些不知名的小草也已經開花了,花兒黃燦燦的,特別惹人喜愛。到處洋溢着一絲絲早春的氣息,原來春天已經來了。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為春天寫出了多少膾炙人口的詩詞來。同樣是春天,同樣是春天裡的花鳥蟲草,在詩人的筆下多是昂揚向上充滿了生活情趣,可到了詞人的筆下,從春雨蒙蒙到花開花落,卻又無處不有離愁別緒的樣子,豐滿鮮艷的春天一旦走進詞人的眼中,竟都消瘦了許多。在詩人的眼中,儘管春天還未正式來到,詩人們就開始細緻耐心地等待了。孟郊就觀察到,“何物最光知,虛庭草爭春。”蘇軾也說:“春江水暖鴨先知。”到了盛春時分,“正是春光最盛時,桃花枝映李花枝。”面對絢麗多彩的桃花、杏花、李花,詩人們紛紛急不可耐,吟出了許多千古絕唱。其心情也和今天我們猛抬頭在街上看到了一位亮麗可人的女孩子而又無緣上前和她結識的心情差不多。

  慵懶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聲中漸漸遠去。在歡樂的熱浪里,在吉祥的祝福聲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環依舊,春天淡淡的溫柔里有着無法隱藏的美麗。溫暖而不炙熱,明媚而不妖邪,寬容而不凌厲。她用坦然寬厚的笑容,解釋所有的老繭和血泡,解釋所有的期待和嚮往。這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季節,所有的希望都在這裡萌芽。春風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霧。春天的歌聲穿過疊障的塵世,唱綠了石縫中的小草、江邊的樹林和庭院的青苔;唱來了南飛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個多彩多姿的世界。

  讓我們懷揣着一份陽光的感動來擁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滿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滿懷豪情,在春天播種下汗水浸潤的信念,在秋天去收穫果實累累的希望!

  在這樣美好的季節里,讓我們真誠的道一聲:春天,你好!

  南陽小學三年級:陳伊鴻

您正在瀏覽: 春天你好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