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 標籤:船長作文 哈爾濱作文 呼喊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全體安靜,注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把六十人救出去。”這是法國作家雨果筆下《“諾曼底”號遇難記》中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

   霧海夜航,“諾曼底”號郵船不幸在海上被撞,在一片驚恐混亂中,船長哈爾威臨危不懼、鎮定自若的指揮船員,使船上所有的人獲救,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選擇留給自己,在最後時刻,“他屹立在艦橋上,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猶如鐵鑄,紋絲不動,隨着輪船一起沉入了深淵。”

  看着課本的插圖,哈爾威船長危難時刻忠於職守、沉着機智、指揮有方、捨己救人的形象躍然紙上。

哈爾威船長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但他最後時的呼喊卻牢牢地印在被救的每一個人的心中,也深深地記在我們這些小讀者的心中。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像哈爾威船長這樣的英雄,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我們要好好學習。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郵政編碼:266071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爾威船長最後時的呼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