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書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把金鑰匙,可以開啟知識的大門;書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的心房;書是夜晚的星星,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 

  我愛書,因為它能使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每翻開一本書,我就好像走進了夢幻般的海洋。故事中的情節使我欣慰、使我感動 。書中的主人公悲傷,我就和它一起流淚,書中的主人公高興,我也露出笑容。我從小就愛看書。小的時候,我喜歡看童話書,喜歡那正直勇敢的小美人魚;喜歡那熱情憨厚的小熊維尼;喜歡那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更喜歡童話的粉色夢幻……  

  幼兒園老師在畢業典禮上送我一本作文書。 

  從那時起,我意識到:我長大了,不能再沉迷於童話中的夢幻世界。翻開老師送我的那本作文書,我很快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裡面也有童話故事 ,不過少了幾分童年的稚氣。裡面的抒情篇、描景篇、寫人篇和記事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還很愛看小說書,s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閱讀一本名字叫《羅賓遜漂流記》的外國小說。儘管對故事情節似懂非懂,但好奇心使我一面看着一面向媽媽問個不停,從那時起,每天晚上無論有多忙,都要看一會兒書。直到有一天,那本厚厚的小說被我看完了,我竟然覺得除了看書,沒有任何事情能填補生活的空缺。正是因為這樣,我喜歡上了看書。有一次,因為爸爸媽媽不讓我躺着看書,我就拿手電筒在被子里偷偷地看。當媽媽到我房間看我有沒有睡着,忽然看到被子里有光,就把被子一翻,我嚇得急忙把手電筒關了,和書放在背後,結果還是被媽媽發現了。還有一次,我在床上看書時,正看到精彩部分,突然,電燈被關了,屋裡黑漆漆的。原來是我媽媽,她和藹地說:“小書迷,好睡覺了。” “媽媽,我的好媽媽,再讓我看一會兒。”媽媽允許了,當我看完這篇故事後又被另一個故事所吸引。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先假裝睡着,媽媽看后滿意的離開了 。等媽媽走後,我偷偷把燈打開,又開始欣賞起來。就這樣直到我把書上所有的內容看完才甘心睡覺。

  書,是一個豐富多采、千變萬化的世界。它啟迪我的智慧,激發我的志趣,引導我去探索無限知識。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奇妙而又有趣的東西。書,是我畢生的至愛,它讓我擁有了一份最恬靜的情感和一個最純真的興趣。書,是一個好導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世界。書,是一艘小船,承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海灣。

  啊,書,你是我的良師益友,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