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老師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小學階段,有幸成為梁錕元主任的學生我感到無比的幸福,真的很高興。梁主任知識豐富,言傳身教,寬容大量,令我敬佩,使我如遇春風,如沐春雨健康成長,受益匪淺。

  梁主任給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不只是他高大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的人格魅力。記得初接觸梁主任時,我在讀四年級,雖然他不是教我們,但我對他的印象卻很深。他是那樣高大,那麼帥,那麼有精神,眉毛那樣的粗,只不過有點的瘦,但絲毫沒有影響他的威嚴。初接觸他的人的第一感覺就是——怕,當時我也有這種錯覺,梁主任真的是那麼可怕嗎?其實,不是的。他威嚴的背後是那樣的豁達大度,我清楚記得,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最怕的就是看到他的目光,他目光就像兩支利箭,直刺你的心窩,觸動你的大腦像看清楚了你所做的一切,再經過一陣沉默,然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怕!敢於承認錯誤的孩子就是勇敢的孩子,敢於改正錯誤的孩子同樣是個好孩子,你知道嗎?”他期待着每個孩子都學好,他那種鼓勵和信任是何等的寬宏大量,讓你不得不敬佩他。我就是在他寬容下改掉了許多不良習慣,就拿我不衛生的習慣說吧!我什麼都好,就是扔垃圾的這種毛病難改,同學和老師已多次提醒過我,我都不太在意。有一天,早上上學,我來到了校門口,不經意地把喝完的礦泉水瓶扔在地上,真倒霉,被愛講衛生的梁主任發現了!只見他的目光落到我的身上,臉立刻晴轉陰,此時的我才意識到糟糕,只覺得臉火辣辣的,頭低得不能再低,立刻彎下腰把瓶子撿起來,放進垃圾桶。這時,主任的臉又陰轉晴,露出舒心的笑容……。就是他這種眼神和表情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錯,什麼是對。怪不得有人說:“寬容是深藏愛心的體諒,寬容是一種智慧的力量,也是對生命的洞見,是一種文明的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在他的學生中受到教育的又何止我一個呢?他的寬容猶如春風喚醒了我們這些生機勃勃的小草。別誤會我的老師只會給臉色我們看,實際上他的行動更讓人敬重。有一次,在我做值日工作時,看見梁主任也在校園巡視,忽然樹上掉下了一片落葉,只見梁主任毫不猶豫地走過去撿起落葉放進垃圾桶,又把手放在背後……這動作是那樣的蕭灑,那樣耐人尋味,我喜歡這樣的老師。

  到了五年級,我盼望了一年的事終於實現了,就是梁主任教我們語文。他很注重學生的讀中感悟,他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同學們好好地讀便會發現那金燦燦的金子了。”雖然他的普通話不那麼標準,但他還堅持使用。他經常說“我們要推廣普通話,不會就查字典,你們就是我普通話的老師,三人行,必有我師啊!老師有什麼說不準的請大家指正。”老師的謙遜使我想起了一句格言“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課內,老師很喜歡同學們提出問題,發現問題,再和同學一起討論問題;課外,他還喜歡看書,看新聞,關心時事,所以他的知識很豐富,課堂上總能聯繫實際生活深入淺出地讓同學們理解問題,明白其中道理。因此,同學們都喜歡他來上課。

  梁主任是一位好導師,當我們做事信心不足時,他常常會這樣鼓勵我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你們不必不如師,學無先後,達者為先”。當我們面對成績有驕傲情緒時,他會這樣提醒我們“知不足者好學,恥下問者自滿”

  梁主任也是個大忙人,除了教我們,還要組織老師業務學習和到鎮上開會,但他對我們一點也不放寬,總是認真及時地把我們的作業批改完畢。看到主任那麼忙,我們也特別乖,我們的這些班干、組長、科代表成了他的得力助手,我們的能力就這樣培養出來的,我們真喜歡與他交談,因為他總是有滔滔不絕的話題,讓你不覺得悶,他就像一顆啟明星,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

  我的故鄉人,我的恩師,我的好朋友——梁主任,你的寬容,你的謙虛,你的淵博讓我畢生難忘,我將以你為榜樣去學習,去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