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是每個小學生一定要做到的,可是我在生活中卻發現了種種不良現象。 

  一些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就沒有做到說好普通話這一點。他們在課間幾乎都是用柳州話來交流,找不出幾個是用普通話來交流的。另外,說柳州話就容易說粗口,說粗口可是不文明的喲!我真希望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改正過來。 

  寫好規範字也是小學生應做到的一點、寫的字最起碼讓別人看得懂,其次才強調美觀、漂亮。寫字要寫好並不困難,只要掌握了寫字的幾個要點,字自然而然地就會寫好。先要注意字的大小相等,高矮一致,在同一條直線上,這是第一個要注意的;第二,字的一筆一劃都要寫到位,不能寫潦草,只有這樣才能寫好字。 

  字不僅要寫端正,更要按規範寫,不能寫簡化字、繁體字、否則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弄不好還會鬧笑話呢!

您正在瀏覽: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