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裡,我讀了意大利着名兒童文學家科洛迪寫的這本《木偶奇遇記》。我覺得科洛迪很了不起。因為他通過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做一個懂禮貌、愛學習、關心他人的好孩子。

  我認識了許多書中的人物:有勇敢的木偶匹諾曹,經過仙女的指點變成了好孩子;有善良的仙女幫助匹諾曹改正錯誤;有可惡的小矮人車夫,他把孩子們帶到“玩具城”里,把他們變成驢,最後把他們賣了賺錢;還有可憐的傑佩托。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木偶匹諾曹了,他的事情最多:他很調皮,不愛學習,經常逃學;他很愛撒謊,每次撒謊后,他的鼻子就會伸長,有一次一天他撒了好幾個謊,鼻子長得讓他不能動彈;他不愛關心別人。但最後他改掉了所有的壞毛病,成了一個懂禮貌、愛學習、關心他人的好孩子。

  由此,我想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難免會犯各種錯誤。不光是我們,就算是名人,他們也曾經犯過錯,華盛頓小時候就把他父親種的樹給砍掉了,但是他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所以我們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能及時改正就行。

  上學期由於我不遵守紀律,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學習不主動,導致學的東西不紮實,學習退步,考試成績不理想,從一個優秀生成了一個中等生。我一定要學習木偶匹諾曹努力改掉壞習慣,做一個聽話、誠實、愛學習、受老師喜歡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真是一本好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從中受到了啟發。

  小學三年級:蔣易辛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