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世上還有爸爸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還有爸爸好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這個星期天,可不是普通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爸爸一早就背着一個大大的公文包出去了,我滿臉疑惑地問媽媽,媽媽說:“你爸爸今天非得加班。”

  “別太晚回來,今天是兒子的生日!”媽媽向爸爸叫道。“哦!”爸爸邊走邊回答說。

  可是,事情卻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順利。白天,我邀請了同學來我家玩,我暫時沒把爸爸的是放在心上。等他們一走,我突然想起了爸爸。我又跑去問媽媽:“都快4點了,爸爸怎麼還沒有回來呀?”突然,電話鈴響了,是爸爸打的。媽媽一聽,臉馬上“晴轉多雲”,她說“你自己對浩浩說。”說完把電話遞給我。“兒子,今天有一批新的人員來上崗培訓,公司里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我們要加班加點,不能參加你的生日了。”

  什麼?爸爸的話對我這個小壽星來說,等於對我潑了一盆冷水,有哪一個家長不參加兒子的生日?我又氣又難過,衝著電話說:“我不管,你一定要回來。”到了最後,爸爸依然沒有回來。生日會結束的時候,媽媽叫我到房間里,對我說:“浩浩,你不能怪爸爸,爸爸是經理,很多事情要等着他處理。爸爸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要和數字打交道,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差錯。你應該體諒他才對呀!”

  哎,希望爸爸多陪我一會兒,不再那麼辛苦那麼忙碌呀!

  父親的肩膀

  爸的體形有些胖,也可稱得上魁梧。偎依在他寬闊的懷中,心裡暖暖的,很舒服。曾經幻想着永遠躺在他的懷抱中,然而“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告別了他的懷抱。卻不知靠在他的肩膀上同樣舒服,同樣溫暖。

  一個冬日的早晨,因有事耽擱,爸怕我上學遲到,決定用摩托車送我上學。因走得急,忘了帶頭盔,爸騎的速度有些慢。“冷嗎?”他問。“不冷。”“不冷的話,我再騎的快點兒,萬一遲到了不好。趴在我肩上,坐穩了。”當我俯下去那一刻,心裡一陣暖流,好長時間沒有讓爸背過了,曾經,那肩膀是多麼熟悉:兒時做遊戲,那是我的“戰場”;上學時,那是我的“交通工具”;傷心時,那是我的“依靠”;快樂時,那是我的“天堂”。曾無數次地趴在那肩膀上,在爸的耳邊私語;無數次地猛撲上去,跟爸搞惡作劇;無數次……兒時的快樂記憶一下子湧上心頭,我覺得好激動,好幸福。?

  時光如梭,無論何時俯在爸的肩上,那種感覺都是最舒服的。再次趴在他肩上,無意間,我的手觸到了爸的臉,天啊,好涼!我的鼻子一陣酸楚,“爸,我愛你!”一句話就像火山噴發那樣毫無準備、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嗯?你說什麼?”“噢!沒……什麼。”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再重複一遍,我想,對於父親的愛,還是別用語言,而是用心靈來傳遞吧!?

  校門已映入眼帘,車停了,望着爸那凍得通紅通紅的臉,我……“總算到了,騎快了點兒,沒凍着你吧!好了,快進去吧!我回去了。”我機械般地轉身踏進了校門,直到在拐角處,我才偷竊父親,他還在向這邊張望,見我走遠了,才轉身。看到他蹣跚的背影,不覺想起朱自清先生寫的《背影》。爸老了,但從他那雙滿懷深情的眼中看到的卻是無限的愛。

  群英小學三年級:黍?方

您正在瀏覽: 世上還有爸爸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還有爸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