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

南通市如東縣先民小學302班  吉祥

   上午,我無意間在樓上的陽台上發現了一隻昆蟲,這種昆蟲我從沒見過,它看起來很兇猛,像一員武將。我連忙跑去問奶奶和媽媽,可她們也搖了搖頭說:“認不得,我也沒見過。”

   我仔細看去,它身長約5厘米,全身由頭、胸、腹三部分組成,周身披着紅褐色鎧甲,顯得威風凜凜。

   它頭頂長了一隻堅硬而美麗的大角,足足有3厘米長,角的頂端向後彎處分成了兩個叉,叉上又分叉,像頂着兩把小小的鉗子。我想,這一定是它保護自己,攻擊敵人的有力武器。它有一雙圓圓的紅褐色的發亮的眼睛,像兩顆花椒籽。

   它背上長着堅硬的甲殼,甲殼上長出了一隻七八毫米長的鉗子般的角,這隻角向前方彎去,跟頭頂那隻角相對應。它的腹部呈橢圓形,一對薄薄的后翅躲藏在堅硬的前翅下面。它有六條粗壯有力的腿,腿上長了很多鋸齒般的尖刺,十分堅硬。每隻腳上都長有三個腳趾。

   它的動作可敏捷了。只要有東西碰到它的腿,它就會飛快地伸出腿將東西牢牢地抓住,用力甩動也很難將它摔下來。

   我很想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昆蟲,就和媽媽上網找到了它。它叫雙叉犀金龜,又名獨角仙,屬於鞘翅目金龜總科犀金龜科目,以吸食樹汁、腐果為主,在我國分佈很廣,江蘇、安徽、福建、吉林等省都有它們的身影。

   通過今天的觀察和學習,我明白了:我們身邊處處隱藏着秘密,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做生活的有心人,就能破解這些秘密,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

   (指導老師:喻梅)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