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子的媽媽后,他就一直靠吳大叔撫養。一個冬天的夜裡,寒風吼叫,周邊一片漆黑,可冬子的房間還亮着燈。原來,吳大叔還在燈下為冬子一針一線地縫棉襖。這時,門被推開了,走進一位站崗的戰士。他一進門就發現冬子睡在稻草鋪成的床上,身體冷得蜷成一團。便脫下自己的棉大衣,輕輕地蓋在了冬子的身上,自己又回到了崗位上。熟睡的冬子逐漸暖和起來,伸直雙腿,臉上露出甜蜜的笑容。一會兒,冬子醒來,發現自己的被子上多了件大衣。起床朝門外一看,只見站崗的叔叔迎着刺骨的寒風筆直地挺立着,身上只穿一件單衣。冬子看了看手裡的棉大衣,一切都明白了,便冒着大風來到崗位,舉起雙手,踮起雙腳,給站崗的叔叔披上了棉大衣。這一切都被吳大叔叔看在眼裡,他開心地笑了。 

  讀到這精彩部分時,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冬子真是我們少年的好榜樣。那時候,紅軍為了打敵人,救窮人,風餐露宿,條件非常艱苦,可他們還是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冬子在這個革命熔爐里得到了鍛煉,成熟起來,他深深地懂得這種革命的友愛。 

  今天,革命勝利了,條件不一樣了,但我們還要學習和發揚冬子的精神。去年的七月,受第四號熱帶風暴“碧利斯”及低壓槽影響,廣東省北部、東部和珠三角大部分地區受到了超過百年一遇的暴雨 

  襲擊,很多地方受災嚴重。很多小夥伴也因此遭受了從未有過的傷害。他們在頃刻間失去了原有的幸福,本應迎來的是一個快樂的暑假,卻要在洪水和悲傷中度過,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和孤獨。他們懷念那本屬於他們的教室、家園。 

  面對這一切,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災后不久,全省各地便陸續發起了支援災區捐款、捐物活動。幾天時間,災區就收到了來自省市慈善總會、民政部、武警邊防總隊、普通市民和人民群眾捐款五千餘元。很多同學拿出了壓歲錢和零用錢,甚至放棄了假期旅遊,將錢捐給了災區的小夥伴。天可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愛心幫助下,災區的重建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着,災區的小夥伴的臉上重新浮現出了笑容。 

  我已經以實際行動學習冬子,已經做一個能在關鍵時刻幫助他人的好少年。我覺得做得還不夠,還要更多地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指導老師:范栩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