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閃閃的紅星》這本書,我從中得到不少的感受。 

  這篇故事主要是寫那年春天,潘冬子剛滿7歲。爸爸告訴他,紅軍的帽子上都有一顆閃閃發亮的紅星。從此以後紅星對潘冬子來說,意味着幸福、力量和滿山遍野映出紅映襯出的春天。可是紅軍的遠去,惡霸胡漢山的回歸,母親的慘死,使得來不易的春天變得那麼遙遠。但是,有紅星就有希望。在紅星的照耀下,潘冬子學習着,努力着,成長着,終於擁有了一顆屬於自己的閃閃紅星…… 

  在舊社會,資本家和地主惡霸殘害老百姓,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潘冬子眼看媽媽被胡漢山用火活活的燒死。在熊熊燃燒的火光中,潘冬子的眼淚直流,想起媽媽生前跟他說過的話“你一定能做到……”當時我眼淚也不知不覺地流下。我與書中的潘冬子比起來,真是幸福極了! 

  我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這麼優越,應該怎樣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呢?困難和挫折人人都會遇到,面對挫折,只有打起精神,才能有希望達到理想的境界。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一切都要通過努力,摸索、去開創。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沒有信心和勇氣,我們要向潘冬子那樣只要心中有紅星,才能真真正正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紅星。 

  指導老師:范栩

您正在瀏覽: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