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猴學本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猴學本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寬廣的森林裡住着一隻調皮搗蛋的小猴。

  一天他在森林裡走來走去,他走過小兔家,小猴看見小兔在寫作文,寫完一頁又頁,小猴很羨慕小兔,想拜小兔為師。所以他就進到小兔家,對小兔說;“小兔,我想學作文你可以教我嗎?”小兔回答:“可以呀!但是寫作文要注意合理想象,細緻描寫,突出中心……”小兔開始給小猴上課了,可小猴聽得不耐煩。小兔叫他寫作文,他一個字都不寫,也不動腦筋,小猴心想:煩!真煩!看來我要找借口來躲避小兔才行呀!他眼骨碌一轉,他對小兔說:“哎呀!我的肚子,不行了,我要回家。”小兔說:“去吧!”小猴走出小兔家,聽見了美妙的歌聲,他隨着歌聲慢慢地走去。他看見百靈鳥在唱歌。小猴心想:如果我也學唱歌,唱得像百靈鳥一樣,那大家不都佩服我了嗎?小猴一心又想拜百靈鳥為師。百靈鳥答應了。他們學唱歌的時候,百靈鳥唱出的美妙的歌聲,而小猴呢,就在那裡大喊大叫,沒有用心地去唱,怎麼唱都沒有那個神韻。他覺得非常的無聊。所以他又想到了一個餿主意。他故意愁眉苦臉地對百靈鳥說:“百靈鳥老師,我媽媽叫我按時回家。所以我要先回家了。”小猴說完就往後跑。百靈鳥嘆了一口氣。

  小猴又看見小鹿在跑步,跑得像飛一樣快。小猴心想:如果我跑步也那麼快,那不是超過森林裡的記錄了嗎?他決心拜小鹿為師,而且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練好!小鹿對小猴說:“跑步的動作是雙手搖擺,腳要有力氣。你先看我怎麼跑你就怎麼跑。”小鹿跑完了。到小猴跑了,小猴跑得真是太慢了,他也不符合小鹿的要求。他跑到了一半,就累得要命了。他停下來說:“累死我了,不行,我要死了。”他坐在地上大哭。小鹿看見了,說:“你沒耐性,我也不教了,我還是自己練好了!”小猴無可奈何。

  到了第二天,小兔、百靈鳥、小鹿去參加比賽,他們都獲得了各種金牌。而小猴在旁邊垂頭喪氣。所以說三心二意是學不到東西的,只有一心一意才能學到真知!

  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西林縣八達鎮二小三年級:覃瀝儀

您正在瀏覽: 小猴學本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猴學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