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後小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小院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小院

  家有個小園,40多平方米,不是很大,可我卻覺得它裝着一個世界。

  歡奔亂跳的雨點嘻嘻哈哈、蜂擁而至的時候,園子里頓時便響成一片,好不熱鬧,我不向窗外張望,僅是聽,僅是想,憑聽,你就能想到外面是怎樣的精彩。

  ……

  靜了,不鬧了,我知道雨停了,推開門從那自下而上漸漸窄起來的縫隙中我看到與平日不同的另一個天地,園子像是久置的畫幅被重新着了色,而筆墨尚未乾透,似乎用指尖一觸還覺得濕潤潤的。

  其時,園裡的雨還未完全停,那櫻桃樹的細窄葉子上還陸續嘀嗒着小水珠;剛從花市買來的花兒低垂着頭,隨着風一點一點的,好像在窺探什麼。園裡有些積水,上面漂着些許落紅,水中映着花兒們嫵媚的身影,隨着風輕輕擺動,很像少女的紗巾被風吹落又飄入水中,欲追又止,流露出幾分羞澀,幾分氣惱,不然,她的臉頰為什麼是緋紅的。

  葉兒是護花使者,此刻也顧不得護花了,只是偷偷伸出手接住那一滴一滴從天而降的水滴。攢聚在手心小心捧着……一不小心,手顫了一下,那一滴滴水珠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斜身掠過,落入積水中當葉兒們向下張望,想着看它們掉到哪兒去了,卻只是徒勞心力,皺皺眉,很納悶再一次嘗試,也有成功的機會,當水滴聚滿手心,一臉喜悅,連那葉脈的紋路分外清楚,不知道葉兒是否曉得,此刻的自己真的很漂亮,盈盈透亮似蟬翼的薄紗,更似舞女的羽衣……且讓它沉浸於成功的喜悅吧。

  積水中的落紅也悄悄聚攏過來,似乎是被落紅吸收,又好像急急地張望着花兒們水中的俏影,但又像被花兒的倩影刺痛,憤憤地離開,便不在回頭。

  微風送來一股雨後空氣里特有的潮濕氣味,沁人心脾,一般清澈明亮的感覺貫穿全身,我隱約覺得小園的魅力正在心中流動遊走。

您正在瀏覽: 雨後小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