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書法之體會--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之體會--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書法之體會--失敗是成功之母

   南昌市百樹小學三年級吳少雯

   當我看見同學大筆一揮,一幅漂亮的字就新鮮出爐的時候,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連做夢都想當一名書法大師。於是,我纏着媽媽說:“媽媽,我想學毛筆字,”媽媽聽了之後說:“練毛筆字需要很強的毅力和恆心,要堅持不懈,你能吃得這個苦堅持下來嗎?”我點點頭說:“我能做到。”

   剛開始學寫字時,老師讓我們練懸筆,還必須得練30分,我慢吞吞地抬起手,懸起了筆,可還沒幾分鐘,我的手就酸得難受,我再也忍不住了,真想馬上把筆扔了,再也不寫了。可轉念一想答應媽媽的事,如果現在放棄了,不是讓媽媽笑我是個“縮頭烏龜”,於是咬緊牙關挺過去。可好不容易熬過了這關,老師又讓練畫圓圈,並叮囑我們不許倒筆,那痛苦勁呀,真是讓我後悔當初的選擇。在一天天枯燥而又無趣的練習中,總是連最基本的筆劃也寫不好,退堂鼓在心裡不時地打起,但我想起了媽媽平日里給我講的保爾,海倫凱勒的故事我想他們都是身患殘疾的人,都能夠戰勝一切困難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我是一個身心健康的人,為什麼就不能夠堅持,更何況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為什麼不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改正在錯誤,在心中堅定這個信念永不放棄就會成功。

   慢慢地,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我學會了寫大字,現在我的字雖然不算寫得最好的,但是也在一天天進步。老師還在教室里貼上了我寫的詩,同學們看了也都讚不絕口,老師還說我是個小才女,從中我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

   現在的我,毛筆字也考取了5級,我現在更加堅信:“只要永不放棄,每天堅持一點點,並能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之體會--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之體會--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