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佛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佛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佛手 

  鄭州新密市珠峰奧賽學校  周婉玉 

  今天,老師給我們端來了一盆少見的小植物。它的果實形狀特別、樣子可愛,它的名字很形象。說到這兒,你可能會問,是什麼樣的植物?下面就讓我來仔細告訴你吧! 

  這種植物的花有白、紅、紫三種顏色。白花素潔,紅花沉穩,紫花淡雅。最為好看的是它的果實,顏色橙黃橙黃的。從果實上面看,裡層像十幾根手指緊握而成的拳頭,外層又好像好多個張開的手掌,張開的手向上掬着,把握着的拳捧在中間。那上邊有很多像人手指的部分,很細很尖又很長,比我們正常兩個人的手指加到一起都多。大概只有觀音佛祖才會有這樣的手吧,所以人們給它起個名字就叫“佛手”。 我禁不住地湊上去聞了聞,感覺到它散發出橘子般的清香。看着那黃澄澄、亮油油的佛手果,我真想上去咬一口。 

  它的葉子是翠綠色的,橢圓形的葉片很像芭蕉扇,我真想摘下一片扇扇風,看能不能真的像《西遊記》中的鐵扇公主,也把火焰山的大火扇下去!它的枝是油綠色,和冬青的顏色一樣。它的主幹是硬硬的,有我們的大拇指一樣粗。根的大部分都在土裡扎着,很少看得到,默默無聞。 

  老師告訴我:“用佛手的果實泡茶浸酒,有理氣健脾、化痰止咳、舒筋活血的功效。因此古人把佛手用作壽禮、貢禮來送人。”真想不到,佛手還有那麼大的藥用價值。 

  這就是佛手,如果你感到它十分可愛的話,就種一盆在家裡吧!

您正在瀏覽: 觀察佛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