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動腦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動腦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爸爸喜歡給我提問題。 

  有一次,他問我:“樹上有10隻鳥,獵人開槍打死了3隻鳥,樹上還有幾隻鳥?”我覺得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很自信地說:“還有0隻鳥!”爸爸搖搖頭,笑了笑,說:“還有別的答案嗎?你要動動腦筋。” 

  我想了想說:“可能是3隻鳥。”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再想想。”我又想了想,說:“還可能是1隻鳥。”爸爸笑着問我:“為什麼。”我一邊想一邊說:“第一種可能是3隻鳥死了,都落在了地上,別的鳥都飛走了,所以樹上還有0隻鳥。 

  “第二種可能是3隻鳥死了,都被掛在樹上,別的鳥都飛走了,所以樹上還有3隻鳥。 

  “第三種可能是3隻鳥死了,都落在了地上,有一隻鳥是聾子,別的鳥都飛走了,所以樹上還有1隻鳥。” 

  我滔滔不絕地說個沒完。爸爸拍拍我的肩膀,打斷我的話,說:“想的好!做事情一定要多動動腦筋” 

  作者:蘇溢 羅定市實驗小學三3班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動腦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動腦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