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往日的14時28分,正是學校傳出朗朗讀書聲的時候;正是工廠里發出隆隆的機器聲的時候……而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的這一刻,時鐘的指針卻凝固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美麗的巴蜀大地,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地震,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的、破壞性最嚴重的的地震,這次特別重大的災難震驚了全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立即趕赴災區指揮救災工作,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和國家地震災害現場工作隊也立即從北京乘飛機飛往汶川災區。 

  救援隊員到達了四川汶川這座城市,展現在救援隊員面前的是一片悲慘的景象:房倒屋塌,倒塌后的房屋大都變成“疊餅狀”,道路損毀,山石飛滾……一場和時間賽跑的生死大營救就此展開:有的隊員用聲波探測儀仔細地搜索着每一條縫隙,細心地捕捉着廢墟里發出的聲音;有的隊員牽着搜索犬尋找生的氣息 ……當時天氣非常熱,隊員們穿着厚厚的防護服,汗水把衣服浸透了,隊員們仍然堅持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 

  災難臨頭,我們無可迴避;災害當道,我們沒有退路,一場災難突然降臨,我們受着嚴峻的考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人們心急如焚,雖然無法前往災區,但一筆筆善款和物資,把人們帶到了災區群眾的身邊。我們班的同學也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去獻愛心;街坊的老奶奶拿着自己的生活費,拄着拐杖去捐款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在全世界人民的關心下,我相信四川汶川的人一定會重建家園,早日過上紅紅火火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