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

  石慧倩(四年級)

  “我的實驗成功了!”房間里不時傳來我的歡呼聲。

  星期天,我在家裡拿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來看。突然上面有一篇“鹽多浮力大”的文章吸引了我,我覺得很有趣,便按那上面的實驗做了起來。

  我拿來一個雞蛋、一根筷子、一個杯子和一袋鹽。實驗開始了,我先向杯子里倒滿水,然後把雞蛋放進去,頓時,雞蛋搖搖擺擺地落到了杯底,便“睡起覺來”,一動不動。於是我又往杯子里倒入很少的鹽,可雞蛋仍然停留在原處,紋絲不動。我並沒有灰心,又咬咬牙,把鹽像流沙似地倒入杯中。這時,雞蛋動了動,慢慢地向上浮。“哦!”我尖叫起來,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它居然浮到水深的一半,又往下掉了,它又準備回到杯底“睡覺”了,這可把我雄雄的心澆滅了一半。

  這時,我想打退堂鼓,可又忽然想到:“愛迪生做實驗時不也是失敗幾千百次才成功的,這說明他們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可自己呢?只實驗了兩次就想打退堂鼓,說明自己沒有堅持到底,我一定要做堅持不懈的人。”我仔細觀察起來,突然發現杯子里的鹽沒有完全溶化,於是,我把預備好的筷子放在杯里不停地攪拌了又攪拌,這時,雞蛋浮起來了,但我的心還是“怦怦”直跳,生怕它像剛才一樣半途而廢。可這一次它沒有讓我失望,只見雞蛋像穿了救生衣一樣,成功地浮出了水面。“我成功了!我做實驗成功了!”我歡呼着……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懈就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實驗中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