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十天養成一個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天養成一個好習慣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到了,我滿懷期待來迎接它,可我也等來了一個自我約束的機會,我是能在假期里成長還是沒落那,我當然選擇前者,那我就來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吧!學習上,30天中,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日閱讀30分鐘。先把教科書逐一閱讀並把生字寫一寫,還讀了一些童話故事如《三個火槍手》《賣火柴的小女孩》和《讀者》和《意林》等雜誌,看起來不可思議——30天,每天30分鐘,30乘30等於900分鐘摺合37。5小時——不可能啊。我從來也沒有讀過這麼多的書呀!

  生活中我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壞毛病,能夠自己洗臉刷牙,洗自己的襪子衣服,還能幫助家人做家務就連鄰居們都說我變成了一個勤快的好孩子了。聽了這些我很慚愧其實這些本就該是自己做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內的事。我也不在看電視了我把看電視的時間拿出來看書和做運動這樣不僅學到了知識還強健了體魄,原來我是一個小胖子很不愛運動一天就知道偷懶好吃懶做自己連上樓都走不動,爸爸說生命在於運動,在家人的鼓勵下我開始堅持鍛煉每天跳30分鐘的繩,慢跑一公里,打30分鐘的羽毛球,現在我上樓就像一陣風似的再也不會累了,不信我們比比。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複會形成習慣;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即同一個動作,重複21天就會變成習慣性的動作;同樣道理,任何一個想法,重複21天,或者重複驗證21次,就會變成習慣性想法。所以,一個觀念如果被別人或者自己驗證了21次以上,它一定已經變成了你的信念。習慣的形成大致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1~7天左右。此階段的特徵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變,而你也會覺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第二階段:7~21天左右。不要放棄第一階段的努力,繼續重複,跨入第二階段。此階段的特徵是:“刻意,自然”。你已經覺得比較自然,比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還會回復到從前,因此,你還需要刻意提醒自己改變。

  第三階段:21~90天左右。此階段的特徵是“不經意,自然”,其實這就是習慣。這一階段被稱為“習慣的穩定期”。一旦跨入此階段,你已經完成了自我改造,這項習慣就已經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它會自然而然地不停地為你“效勞”。看完這我恍然大悟一個好的習慣就是要鍥而不捨。古語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可誰說本性就不能改那?只要有把鐵杵磨成針的意志就一定會成功,堅持就是成功。

  三年級:翼馳向前飛

您正在瀏覽: 三十天養成一個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天養成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