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 標籤:三年級作文 18歲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三年作文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 

  11月27日 

  星期四 

  晴 

  老師讓我們昨晚預習23課,而我只讀了幾遍,標上自然段就去睡覺了。今天,老師讓我們背23課全文,這下我傻了眼。要是我昨晚多讀幾遍,就能在班裡出風頭了! 

  放學后,我在家裡做完作業,就找媽媽幫忙背誦。媽媽冷靜地說:“咱們先一段一段地背,再連一塊背。”我覺得不太行,課文這麼長,什麼時候才能背完呢? 

  我開始背23課了。春天的景色太簡單了,輕鬆過關。夏天的景色太長了,我把它分成一層一層才背下來。秋天的景色最簡單了,我很快就背下來了。冬天的景色還行,也簡單。 

  全背完了,我心裡高興極了。媽媽問我:“學到了什麼?”“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興奮地回答。 

  11月28日 

  星期五 

  晴 

  媽媽自2006年就給我訂刊物。剛開始訂的《天天愛學習》,後來改訂報紙了。媽媽老說報紙大,一個月來四期,《天天愛學習》小,一個月只來一期。現在,我訂的報紙是《小學生文摘報》語數英版、百科知識版、寫作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今晚,媽媽開始整理報紙了。媽媽把報紙按類別整理好,連《小學生拼音報》也分類了。忙完以後,我們都已經腰酸背痛了。我馬上拿起報紙看起來。 

  報紙上面有文章、圖畫、試題等許多知識,我非常喜歡,看半天也不過癮。 

  通過這一年的閱報,我感覺自己有許多變化,學習成績不斷提高。我真喜歡這種報紙! 

  12月1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我和媽媽去看了一場動物展覽。走進大門,我看到了許多珍貴動物。廣闊的大廳里擺放着一排排展覽箱。展覽箱里放着各種各樣的動物,有的是活物,有的是標本。我用照相機給它們拍照,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變色龍 

  “變色龍在哪裡?”我問媽媽。“咱們再找一找。”媽媽耐心地說。我找了變色龍,仔細打量着它。變色龍身長大約30厘米,穿着一身綠衣服,蛇形的腦袋,又細又長的尾巴甩在後面,還有像青蛙一樣的四肢,背上還有一道像魚鰭一樣的的東西。 

  變色龍是一種爬行動物,生活在非洲的熱帶雨林,善於用長舌捕食,舌長是自身的兩倍。變色龍顏色的改變是通過植物性神經控制皮膚中的色素細胞完成的。 

  我覺得變色龍可真神奇啊! 

  大王蛇 

  咦,人群中怎麼這麼熱鬧?讓我過去看一看。哦,原來管理員叔叔在逗蛇。逗的是什麼蛇?是大王蛇。 

  管理員叔叔邊逗蛇邊給我們講:“因為是冬季,大王蛇要冬眠,不喜歡行動,但仍要注意不要被大王蛇咬到。”我聽了,後退了幾步,怕被大王蛇咬到。媽媽說:“這條大王蛇該有兩米多長吧!”我半信半疑地想:要是這條大王蛇有兩米多長,那不能到NBA上場打籃球去了? 

  後來,我們還看了伊拉克沙龍、美國大牛蛙、哥倫比亞金蟾、北美洲鱷魚、中華蜈蚣等三十餘種動物。這次動物展覽讓我更加喜歡科普了! 

  12月4日 

  星期四 

  晴 

  韓琪是我們班的“搗蛋大王”。韓琪長着一個圓圓的腦袋,黑乎乎的臉蛋兒像烤糊的芝麻燒餅。他整天嬉皮笑臉的,像馬戲團的小丑。他的手很臟,指甲里藏着泥。老師看見韓琪就頭疼,有時還上去批評他一頓呢!韓琪的“名氣”很大,語文組裡的老師都知道他! 

  韓琪的缺點真是“堆積如山”,多得數不清,如不講衛生、破壞公共設施、愛捉弄人、學習成績差等。大家都不喜歡韓琪。在一次品社課上,韓琪問老師:“我為什麼先到奶奶家住,再到二嬸家住,最後在姑姑家住,轉着圈子過日子啊?”大家這才知道韓琪是留守兒童。 

  韓琪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他跟着姑姑住。韓琪的姑姑開了家超市。韓琪沒有固定的生活環境,也沒有學習空間。可我不僅有溫暖的小床,還有漂亮的學習桌,還有媽媽接送我上學。 

  我把韓琪的故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留守兒童不只是個別現象,而是社會現象。留守兒童需要社會上的更多人來關注。” 

  指導老師:馬衛東

您正在瀏覽: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翊龍(8歲三年級)日記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