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勞而獲有可能得到一時的榮耀,但不會長久,更不會有成就感,這是《寶葫蘆的秘密》帶給我的最大感受。

  王葆自從擁有了寶葫蘆,可以說是心想事成,有時免不了弄巧成拙,笑話不斷,家中簡直成了展覽館,好在這只是一個夢,要不然就麻煩了,我突然想起讀過的《鷹的重生》的文章。

  鷹的一生,最久可以活到七十歲!四十歲之前,雄鷹展翅,翱翔於天地之間,搏擊於雲海之中,貴為百禽之首,高傲而又逍遙!然而,四十歲時鷹的生理機能開始老化。這時,他們需要做出選擇,要麼悲涼等待死亡,要麼痛苦重生!

  重生的過程是痛苦的,鮮血淋漓!鷹必須奮展沉重雙翼,飛到最高最遠的山峰上,築巢而居至少150天。飛行,此時已難如上青天,不停的飛,不能停息,一停息就意味着前功盡棄,就意味着屈服於命運,就意味着死亡!

  尋到棲身之所,鷹開始了痛徹心扉的煉化。它先是用喙猛烈啄擊岩石,讓老化的喙脫落,鮮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彷彿不知疼痛,一如既往。等到新喙長出后,把退化變鈍的指甲一片一片啄落,所謂十指連心,痛徹心扉。鈍爪消逝,新爪已成,鷹再用銳利的爪一片一片拔掉全身的羽毛,這是一場意志與痛苦的鬥爭,慘烈,悲壯!待全身羽毛重新長出,鷹便完成了煉獄般的重生,可以再次展翅飛翔,笑傲蒼穹,重獲三十年的新生!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夢,為了實現這個夢,大家也應該像鷹的重生一樣努力拚搏,歷經坎坷,在征程中留下一串串堅實的腳印,讓青春發出奪目的光芒。

 三年級:李思毅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