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悠悠變化悠悠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變化悠悠思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已過去多年了。身邊的許多事物,許許多多的東西也隨之改變……而某些過去了的,更讓人懷念。

  ——題記

  環境改變使我們再也聞不到從前清新的空氣;再也看不見清澈的河流和小溪;再也看不見路邊隨風飛舞的蝶兒。聞到的只是河流散發著的惡臭;看見的只是飄着各色‘文物’的河流;再也見不到可愛的舞蹈精靈—蝶兒。

  曾經,我做過一個夢,真實的夢:河流、小溪、大海全都飄着人們丟的紙屑、易拉罐……黑壓壓的一片。人們上班、上學的路上也全是垃圾,幾乎無路可走,還散發著令人噁心的臭味,但,還是沒人打掃。還記得曾經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我們總是喜歡在清澈的小溪里摸着魚兒,光着雪白的小腳丫在溪里嬉戲的樣子,充滿了童趣。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真希望人們能夠反省一下自己,然後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那樣,一切就都可以復原了。

  而我,也變了,變得不再像童年時光那般無憂無慮了,每天只知道玩了。現在,每天都要早早地背着書包妹妹一起去上學,別說,還挺重的。然後只知道這個科目有多難學,今天的作業好多,明天老師就要上新課了。沉重啊!

  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那樣想玩什麼就玩什麼,不能再抱着可愛的熊寶寶,不能再看着一本又一本美好的‘安徒生童話’故事書了。而是忙着做功課,總要好晚才睡,每天的時間都被安排的滿滿的,沒有絲毫喘息的機會。現在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和各科測試的成績,生怕自己被別人嘲笑,被老師批評,讓父母失望。成績考得不理想時就會傷心難過加鬱悶,然後自己罵自己沒用,再然後好久都沉默不語。

  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那麼頑皮了,慢慢地開始明白了一些事,一些道理,變得不再那麼愛瞎鬧了。從前總是聽別人說童年有多讓人懷念,小時不懂,直到長大后才明白,真的,好讓人懷念……

  父母變了。每天只會嘮叨着我的學習,而髮絲又悄悄的白了幾根,那幾根銀髮在眾發中顯得格外出眾,令人注目。我想,它們一定很得意吧!父母的愛很偉大,也很平凡。大到可以為你犧牲一切,小到一句斥責的話語。青春期的自己偶爾很叛逆,像孫悟空吧。而父母則像《西遊記》里的唐僧吧,每天只會對着我‘念經’,令我無比頭疼。聽說人越老就越愛嘮叨,果然沒錯呢。有時我還會‘大義凜然’地頂撞他們幾句,還真是‘大無畏精神’啊!差點把魯濱遜爺爺給比下去了。自己,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日趨漸近的日子裡,什麼都在變,但一定,有一樣東西都不曾改變,那就是父母的愛。時間過得越快,變化的東西就越多。家鄉、父母、自己、科技……都在變。悠悠變化悠悠思……

  三年級:陌言

您正在瀏覽: 悠悠變化悠悠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變化悠悠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