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燃燒的青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青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燃燒的青春 

  家裡停電了,幸好平時媽媽備有蠟燭。我從柜子里取出半根蠟燭,藉著月光,把它點燃了。 

  蠟燭是紅色的,被我點燃之後,不一會兒,便流出幾滴蠟油,那紅紅的蠟油,像血一樣。這一根小小的蠟燭,這根不起眼的蠟燭,卻能在關鍵的時刻發出亮光。那亮光雖然微弱,卻能給我們帶來溫暖,那亮光雖然不及電燈的光強、亮,卻比它們奉獻了更多的東西。 

  想着想着,我進入了沉思。我們的老師不也像蠟燭一樣嗎?當我們學習遇到困難時,是老師耐心地為我們講解;當我們心意彷徨時,是老師苦口婆心地為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當我們范了錯誤而不知悔改時,是老師嚴歷批評教育感化我們重新踏上新的征程。我們的每一步成長,每一點進步,作業本上的每一個對勾或者叉號,都凝聚着老師辛勤的汗水。老師,您像蠟燭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地為社會服務着;您嘔心瀝血,為國家培養出了更多具有高素質的優秀人才;您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花在我們學生身上,我在這裡忠心地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 

  突然,來電了,打斷了我的思緒,蠟燭也燒完了。蠟燭呀蠟燭,你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你是多麼偉大!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青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