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之邦”。 

  文明可以使社會關係變的和諧,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的融洽,讓人們變的和藹可親。 

  我作為這個“文明之邦”中的一名小學生,時刻在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在家中,我和爸爸媽媽相互關愛,遇到事情多商量、多溝通。家裡來了客人,我幫忙招呼,讓座、端茶,客人走後,我幫着擦桌子,倒垃圾,打掃房間。讓文明之花在我們家中綻放。

  在外面,記得有一次,我與姥姥、姥爺、媽媽從外地回來,乘坐公交車回家。車上人很多,車行駛到市中醫院時,上來一位老奶奶。我看見了,急忙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坐。老奶奶誇我是個講文明,有禮貌的好孩子。後來,每次我遇見那位老奶奶,她都告訴和她同行的人說:“這個小孩可講文明禮貌了,就是在公交車上給我讓座的那個小孩。”與她同行的人總是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我覺的: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卻能給大家留下這麼深的印象,說明講文明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文明在我心,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講文明禮貌,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讓文明之花遍地開放。大街上人與人之間的爭吵就會越來越少,我們的社會就會越來越和諧,我們的生活也就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