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漢字的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趣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級內舉行講故事大賽,可偏偏這次重要的錯字比賽又來湊熱鬧了,惹得那位同學鬧了個大紅臉!成了我們班的一大笑料。

  比賽開始了,那位同學猶猶豫豫地走上台,顯然沒有好好準備過,大家都用一種幸災樂禍地眼神瞧着這位“高手”,看着他像離開親人似的依依不捨地向課桌告別,一步三回頭,大家又同情又竊喜地看着。

  “高手”開始演講了,只聽他吞吞吐吐地吐出幾個字:“昨天晚上,我…我來到了…小…區門口,外面…有很…很多垃圾…,我大吃…一驚!”“講得很好,將自己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描述出來了。”老師評價道,大家噓聲一片,可老師又說:“大吃一驚很多人會寫錯,你也寫寫看!”老師下的命令誰敢不從?那位“高手”只好一筆一畫地寫下了——大吃一斤。頓時,教室的房頂也要被笑聲震掉了。大家都無法控制自己,捂着笑疼了的肚子,閉着笑出眼淚的眼睛,一個個趴在課桌上。

  老師生氣極了,沒想到隨口一問就問出這個結果,大聲呵道:“你吃垃圾啊!”大家笑得更歡了!老師又讓“高手”說一句短語,並寫出來,“高手”吞吞吐吐地說道:“我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並寫下:我是個品學兼憂的孩子。“哈哈哈哈!”同學們笑得更歡了,有的還滾到了地上,然後這位“高手”又多了一個好聽的新綽號——錯別字先生。

  漢字,是中國傳統的文字,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幫助人們交流。可是,有時他的好朋友錯字卻會在不應該出現的地方跑出來、蹦出來、亂湊熱鬧。真該好好治治這個小傢伙,這都得靠我們平時注意。

  三年級:只為他傾心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