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豆豆與小豆豆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豆豆與小豆豆們》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豆豆與小豆豆們》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最新作品,她是一位聯合國親善大使,“世上再沒有比她更了解孩子的人了”,可想而知她為孩子們做出了一切!“小豆豆”是黑柳徹子小時候的名字,而“小豆豆們”則是因為戰爭不斷而身心正備受煎熬的那些貧困、可憐的孩子們。

  書中講道,有很多國家的孩子們特別可憐,他們被反政府派的人追殺,欺負,強行拉去幹活等,還把孩子們的親人全部殺光,可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卻說:“都是我不好。”……

  在坦桑尼亞的一個小村莊里,那裡收容了二十幾個營養失調的嬰幼兒,那二十幾個嬰幼兒為了取暖,全都擠在一起。他們的爸爸媽媽都被反政府派的人給殺了,還因營養失調病着,卻一聲不吭,靜靜地坐在地板上,怎麼說也得哭鬧啊!原來,他們連哭的力氣都沒了。真可憐啊!

  還有安哥拉,那裡的孩子被反政府派的壞人剁去了手腳,可天真無邪的孩子們還是堅強的活了下去……

  合上書,我的心因為這強烈的震撼而隱隱地陣痛:原來地球上有有好大一部分孩子每天都是這樣提心弔膽地活着,那裡的孩子多麼的可憐啊!沒吃沒喝沒穿,還要讓反政府派的壞人欺負、屠殺!……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國家,我們不光可以喝到清潔水,能按時打預防針,還能有機會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且我們一天到晚好吃好喝,被爸爸媽媽寵愛着!還總是抱怨。相比之下,我們確實應該好好反省自己!!!

  激動的心總是不能平靜,在我有能力的時候,我也要像黑柳徹子一樣,盡我所能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而當下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了把所學的知識轉化成能力!!!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三年級:郭靜怡

您正在瀏覽: 讀《小豆豆與小豆豆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豆豆與小豆豆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