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指爭功 

  “我是老大“你不是,我才是!“你們誰都不是,我才是!一陣陣喧鬧的聲音,打破了萬籟俱寂的夜晚,喔,原來是五個形影不離的拇指在爭誰是老大呀。 

  大拇指威風凜凜大搖大擺地走上台,他拍拍胸脯,搖晃着腦袋目中無人地說“告訴你,我身強力壯。”食指不服氣了:“錯錯錯,在我眼裡,你是又矮有胖的傻瓜,你根本不配當老大。”大拇指不屑一顧:“哼!我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跟你這小人斗,”接着又趾高氣揚地說,“我是著名的表揚大使,在班裡主人經常舉起我,表揚別人。那時,你們只能低頭哈腰,卑躬屈膝啦,哈哈~~~~!” 

  食指神氣活現,不甘勢弱。它吐吐舌頭,雙手叉腰,一臉不服氣地說:“你有什麼了不起,我才是名副其實的老大。”“哦,我明白了,你是王婆買瓜——自誇自大.”旁邊傳來中指粗粗的聲音。食指忿忿不平、火冒三丈地大喊:“我是品嘗專家,你們知道嗎?只要我踏出家門,一大群記者都會來幫我拍照。這幾天,我嘗這嘗那,肚子都要撐破了,所以老大非我莫屬。” 

  中指趕緊跳出來,得意洋洋、昂首挺胸,故意裝出一付“紳士”的樣子大聲說:“我個兒最高,亭亭玉立,一表人才,完全是當老大的料。”“你高有什麼用,你比姚明高嗎?”無名指在一旁冷眼冷語回敬道。中指氣得直跺腳,發出“獅吼功”罵到:“你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你有我高嗎?沒我高,你就別瞎摻和。”他一邊說一邊口水四濺,把他的紳士風度全給忘了。 

  無名指把嗓音提高到最高度,想引起別人的重視。他眉飛色舞地說起了自己的本領:“我是身份的象徵,主人最疼我,他總是把最珍貴的東西給我戴,比如,十克拉的鑽戒~~~~所以我是老大。”“少把自己抬的那麼高,告訴你,想當老大,做夢吧你。”旁邊傳來小指細小的聲音。無名指氣得面紅耳赤,真想把他給揍一頓 

  小拇指用最大的聲音、張開大嘴哇啦哇啦大講起來:“我,我是老大,因為我最小,我可以伸進主人的耳朵幫他掏耳朵,讓他舒服一點,你們有我這樣的本領嗎?沒有,告訴你,別看我小,用處可大了,所以我是老大,真正的老大。”“瞧瞧,誰家的老大這麼小,啊?哈哈~~。”大家都取笑它。小拇指氣得咬緊牙關,真想大罵一頓,以解心頭之恨。 

  他們的爭論把手掌伯伯吵醒了,手掌伯伯清了清喉嚨,摸了摸鬍子,語重心長地說:“你們五個兄弟誰也離不開誰,比如大拇指和食指一起握筆寫字,能寫好嗎?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你們如果繼續爭論不休,那問題只會鬧得更大。”

  五個拇指明白了,又重歸於好了。  

  指導老師:顧妍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