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家庭智力競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家庭智力競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上午,媽媽笑容滿面地對我和爸爸說:“今天我們舉行一次家庭智力競賽,內容是腦筋急轉彎和謎語,怎麼樣?”“好是好,可裁判和選手誰來當呢?”我不禁問媽媽。媽媽自告奮勇:“我來當裁判!”我和爸爸自然成了選手。 

  “裁判”鄭重地宣布:“家庭智力競賽現在開始!”我和爸爸趕緊豎起耳朵傾聽比賽題目。“第一題:忍[打一成語]。”我手托着腮苦苦思索,爸爸也眉頭緊皺,在仔細琢磨。我試探着說:“是忍痛割愛?”“不對。”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和爸爸都沒有想出答案,媽媽只好宣布:“正確答案是:心如刀割。”初賽失敗了,我和爸爸都很失望,媽媽鼓勵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別灰心。請聽第二題:三橫三豎,能種紅薯。”“田!”媽媽話音剛落,我便脫口而出。“恩,這個……”媽媽故意停頓了一陣。“到底對不對呀!”我有些沉不住氣了。“恭喜你,答對了,加十分!” 

  比賽激烈地進行着,我連續得了七十分,而爸爸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在最後的緊要關頭,爸爸終於得了二十分,挽回了一點面子,而我也如願以償地坐上冠軍寶座,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多麼快樂的一個星期六!多麼有趣的智力競賽!不僅鍛煉了頭腦,還給家裡帶來了歡聲笑語。我真希望以後還能參加這類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家庭智力競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家庭智力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