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親近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媽媽。”媽媽用乳汁把我養大,媽媽時刻關心着我的冷熱,媽媽把我掛到了心尖上。我想:你的媽媽也是這樣的吧!但你想過沒有,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媽媽DD親愛的祖國。

  革命烈士方誌敏同志在獄中寫的《可愛的中國》,用最美好的語言描繪我們的祖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她是一個身體魁偉、胸寬背闊的婦女。中國有許多有名的崇山峻岭,長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國地底下蘊藏着無限的寶藏。我們的母親有雄巍的峨嵋,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美麗的母親,可愛的母親!”一本薄薄的《可愛的中國》深深地吸引着我,打動着我,激勵着我。

  方誌敏烈士生長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為了拯救祖國,參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獄中寧死不屈,並且寫文章號召全國人民起來保護母親。“朋友,從崩潰毀滅中救出中國來,從帝國主義惡魔的生吞活剝下救出我們垂死的母親!”。千萬個方誌敏一樣的烈士為國捐軀了。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

  六十年過去了,祖國有了很大的變化,實現了方誌敏同志夢寐以求的願望:“到處是活躍的創造,到處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代替了悲吧,富裕代替了貧窮,健康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愛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代替了死之悲傷,明媚的花園代替了凄涼的荒地!”但是我們在世界上還比較落後,我們想讓祖國快快富強起來,還需要努力。可氣的是有少數人一心嚮往外國。如果烈士知道了,該多麼痛心!

  可愛的中國啊,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