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一本書,叫《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主要講了聖誕節的前夜,一個小女孩在大街上賣火柴,她穿着單薄而破舊的長裙,腳上穿着媽媽留給她的大拖鞋,那拖鞋很大,以至她走路總是走不快,其中的一隻被一輛馬車壓得找不着了,另一隻被一個調皮的小男孩給撿走了。她光着腳走在那冰冷的馬路上,真可憐啊!小女孩又冷又餓,凍得在一個牆角蜷成一團,終於下定決心點燃火柴來取暖,她一次又一次的點燃手中的火柴,在她的面前出現了幾次幻覺,第一次是溫暖的火爐;第二次是香氣撲鼻的烤鵝;第三次是那美麗的聖誕樹;是啊,這時侯的小女孩多希望得到溫暖,得到一頓飽餐啊,可那不過是自己的幻想罷了,終於她點燃了一把火柴,看到了這個世界上最疼愛她的奶奶,在這個幻覺中,小女孩投入了奶奶的懷抱,奶奶笑着把她帶到了沒有飢餓,沒有寒冷的地方去了,那正是小女孩夢寐以求的地方啊!第二天清晨,小女孩已經死了,她的雙頰通紅,可是臉上卻泛着光彩,嘴邊露着幸福的微笑,是啊,她只有在另一個世界里,才會有着天真幸福的微笑啊! 

  再看我們現在的小朋友多幸福啊,可以吃上可口的飯菜,還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時候還可以在父母的懷抱里撒撒嬌呢!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長大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