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舉手,真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真難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舉手回答問題,一定!”在上課前幾分鐘,我暗暗地下定決心。 

 “ 嗨,舉就舉唄,誰怕誰呀,不就是回答問題嘛!又有什麼可怕的”。我又故作輕鬆地想。 

 上課鈴響了,我的心不禁一怔。 

 張老師講課講着講着,突然提問:“哪位同學可以具有感情的把《翠鳥》這篇課文領讀一遍?”  

  教室里靜得出奇,連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我的心跳個不停,想舉手,又害怕,我偷偷地向四周掃了幾眼,有的同學低頭默默地坐着,有的同學擺弄手指,有的同學扯衣角,似乎根本沒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只有肖苗等幾個同學,就是平時在班上愛舉手的同學把手舉起來了。“快舉手呀,別害怕”我的心裡暗暗催促着自己,我多麼希望有一個平時不愛舉手的人舉手起來。哪怕一個,只有一個,然而,沒有! 

  幾秒鐘過去了,張老師溫和地說:“還有同學舉手嗎?大膽點,別害怕!” 

這時,我無意識的動動胳膊,心又怦怦直跳起來。唉,不爭氣的東西,我自罵自己到。我不敢想象張老師眼裡充滿了什麼,我只知道,他的眼裡充滿了失望。 

  我想假如有很多同學舉手,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舉起手來。然而沒有,這讓我自己也很失望。我怎麼能有這種心理呢?怕什麼,不就是讀讀課文嘛,我暗地裡鼓勵自己。 

  我悄悄地把兩個胳膊放在桌子上,目光再次掃向四周,沒人注意,才緩緩舉起右手,舉得低低的,但我覺得是那麼的重,總覺得被什麼東西壓着。舉起手后我又慌忙地向四周掃視了一遍,忽然覺得我那舉起來的手,是一塊嶙峋的怪石,極不協調!當老師的目光越離我近時,我就越想把手放下。 

正在我的心裡想得亂成一團的時候,張老師的目光直射到我這裡來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地放下了我那舉得低低的手。我使勁地埋着頭,再也不敢抬頭看一眼這個連同學們呼吸都能聽見的教室。 

  可能張老師沒有發現這個細小的動作,所以他沒有叫我。 

下課時,我狠狠地打了一下我的胳膊,這不爭氣的胳膊,怎麼就舉不起來呢?正想回到剛才,把胳膊舉起來,可會不去咯。 

  唉,舉手真難!

您正在瀏覽: 舉手,真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