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春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路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時日是太漫長了,我們走在這茫茫人生路上難免跌跌撞撞,即使如此,青春的路上一切都還如花似錦,韶華燦爛。我們各有彼此,奔跑於世,只為著向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奔去。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們需要思考很多。我問自己的心嚮往着什麼,也許應當是種淡淡的又不乏滋味的人生。冰心曾說:“白的花勝似綠的葉,濃的酒不如淡的茶。”我想,人生亦是如此吧,淡一點何嘗不好?作為一名正為高考奮鬥的高中生,學習生活亦更如此。當然,淡如茶的人生,不是“碌碌無為”,而是靜下心來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小成功,對於現在的我,即默默學習,心無雜念,不求突飛猛進,只求平穩上升。走在青春的路上,我們需要捨棄很多。錢鍾書說:“人生的刺就在這裡,留戀着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戀的東西。”然而,一切失敗的陰影,一切成功的光環,你留戀的絲絲縷縷,你惆悵的點點滴滴,都應拋給過去,或遺忘在時間的角落,或載入人生的史冊。

  我想,能讓心靈在真實中憩息的人便是最幸福的人,因為人生最重要的價值是心靈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陶淵明問自己為何悲愁失意,只因身在官場的他,看不慣那些追名逐利的官吏,不願與他們同流合污,然而現實無法改變。於是,他辭官歸隱,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寄情于山水。他登高而歌,臨溪作詩,伴着夕陽餘暉隨處走走,時時遠眺,看鳥兒歸巢,沉浸於恬靜而閑適的生活,遠離俗世。他捨棄了他該捨棄的,保留了一顆純凈、淡薄的心,這已足夠。

  三年級:暗淡微笑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