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杯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杯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去上班,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望着廚房裡的臟杯子,心想:“媽平時那麼辛苦,早上要上班,中午要做飯。晚上還要做家務,爸爸早出晚歸,我應該幫他們分擔一點,但是幹什麼好呢?對了,洗杯子!”

  說干就干,我捲起衣袖,拿來盆子、洗潔精和海綿,擰開水龍頭,再把杯子放進盆子里,在水裡浸泡一下。難題來了,要下多少洗潔精呢?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多倒一些,我把整瓶洗潔精倒了下去。沒想到整個廚房一下子成了“泡泡王國”,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把盆子里的水倒掉,然後用抹布處理掉這些泡泡。幸好,沒事。我又重新盛來了一盆水,擠了一點洗潔精,再認真地洗起杯子。不一會兒,杯子擦乾淨了,只剩下沖水。我得意地扭起了屁股,還一邊哼起了歌:“洗刷刷……洗刷刷……”。忽然,我發現杯子上的茶漬怎麼都洗不掉。於是,我左思右想,忽然靈機一動:“平時,我喝茶,茶漬留在牙齒上,是用牙膏“殺”掉的!我何不……我立馬拿來牙膏,擠了一點在杯子上,用力一擦。哇!還真有效!茶漬像夾着尾巴的狐狸逃走了。我把杯子沖了幾遍清水,用抹布擦乾,整齊地疊放在碗櫃里!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興地大叫起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肯付出,就能成功。

  點評:洗杯子的過程寫得具體、生動。比喻恰當,如:茶漬像夾着尾巴的狐狸逃走了。生動的語句為習作增添了不少色彩。結尾點明中心,使習作結構完整。同時也讓讀者感受到“勞動是最好滋味的”。

  廣東省汕頭市長廈小學三年級:王童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杯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