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完了《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讓我對文中的老婦人影響更加深刻了:她的滿頭白髮,讓我難以忘記;還有那位拉小提琴的年輕人:他拉小提琴的樣子,讓我無法忘記。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我”在一位音樂教師真誠無私的鼓勵和幫助下,有沒有信心學會拉小提琴,到能夠在各種文藝晚會表演的故事。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唯一的聽眾”,真誠無私的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比如:我們受傷時爸爸媽媽給我們的鼓勵;我們一年級畫畫時,畫得很難看,但是老師還是不斷的表揚我們時……

  如果,我們是在為別人當聽眾,那麼就得細心的幫助那個人;如果,一個人因為一件事情做得不好而喪失信心,那我們就應該不斷地鼓勵那個人,幫那個人重拾信心,就像《唯一的聽眾》里的那個老教授一樣,幫那個年輕人重拾信心。

  在我們的身邊,真誠的聽眾總是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是願意聽你的故事,或是在你受到挫折的時候在你身邊鼓勵你,支持你的人,就是你的聽眾。

您正在瀏覽: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