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心靈的聽眾—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聽眾—讀《唯一的聽眾》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講了父親和妹妹覺得“我”拉小提琴夜曲就像在據床腿,他很沮喪,後來去森林裡練習小提琴。在一天有一位很有聲望的教授“指點”,使“我”重新拾起希望,最後“我”竟然去文藝晚會上表演…… 

  是什麼讓“我”這個“音樂白痴”變成了一位小提琴手?是使“我”沮喪的父親?還是認為“我”沒有任何天賦的妹妹??不,是那位“聾”老人——那個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如果不是她這個有意的“聾”,“我”能重新獲得希望嗎?一個“聾”字拯救了“我”那顆受傷的,沮喪的心靈。 

  我敬佩那位“聾”教授,是因為教授不僅是“我”唯一的聽眾,更是“我”“心靈的聽眾”!聽着“我”拉着“據床腿”般的小提琴聲,她不光裝作聾子一般,還有非常溫柔的話語來鼓勵“我”:"我才想你一定拉的很不錯,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謝謝你,小夥子。”多麼善良的謊言,多麼美麗的心靈呀! 

  在我們的生活中,心靈的聽眾不是很多嗎?媽媽是我心靈的聽眾,每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他總是親切的對我說:“不能退縮,要做生活中的強者……”老師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每次回答問題聲音小的時候,她總是鼓勵我,說:"不用怕,勇敢點,你能回答的……”同學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沒了耐心的時候,同學總是對我說:“不用着急,多干幾次就好了……”我們心靈的聽眾還有很多 、很多、很多…… 

  心靈的聽眾,你是沮喪時的微笑,你是氣餒時的鼓勵,你是灰心時的期盼,你是閃爍在人們心靈深處的啟明星!

  我也要做他人心靈的聽眾,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愛,充滿微笑!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聽眾—讀《唯一的聽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聽眾—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