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幸福的童年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童年往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暖暖的房子里,隔着窗上的玻璃看着外面冰冷的世界,突然想起了童年往事。童年是和外祖母生活在一起的。在那個偏遠的貧窮的小村子里。那時的冬天特別冷,屋子裡生爐子,但把爐孔弄得很小,這樣可以少燒煤。每次放學回到家裡,屋裡總會有幾個來我家取暖的老人和外婆在聊天喝茶。那時冬天在我們那裡很少有人家生爐子取暖的。外祖母每次看到我開門進來就會伸出手,用她的暖手捂住我冰涼的小手,我這時就會放肆地把小冰棍似的手伸進她的袖子裡面取暖。等渾身暖和過來就去屋外沙土堆里扒出地瓜或者蘿蔔,用水洗了吃起來,地瓜羅卜白菜什麼的埋在土裡就不會被凍壞,地瓜或者蘿蔔那是農村孩子冬天的水果,地瓜剛下來時很哏,不好吃,放一段時間就又脆又甜了,還有熟地瓜干,也是農村孩子那個年代唯一的零食。味道一點也不比現在的薯片蝦條什麼的差。冬天放學了夥伴們沒有什麼打草打菜的活要干,就相約在街上跳房子丟沙包,玩得滿頭大汗。彷彿忘了還是冬天。中午吃着飯就能邊吃邊聽評書聯播了,楊家將,水滸傳,岳飛傳,三國演義,夜幕下的哈爾濱,敵後武工隊,烈火金剛,很有很多很多,在上學的路上和課間大夥還要湊在一起把聽過的小說連播再發表一下評論。中午聽小說的習慣一直持續到我離開老家到城裡上學。每年期末考試的那幾天中的一天就是我的生日,這一天外祖母會給我做好吃的,還說這一天不能喝粥,粥就是糊塗,喝了就不心靈了,上學就會不識數。生日外祖母總會做一頓麵條,遠遠的在放學回來還沒到家門口就聞到蔥花嗆鍋的香味,煮麵條嗆鍋的香味很特殊。我的口水就要流了,面里會有兩個雞蛋,那在平時是吃不到的。那就是我最豐盛的生日大餐。過完生日考完試就要過年了,每到過年都會有新衣服穿,年三十吃完餃子就把新衣服放在枕邊,盼望着天快點亮,好穿上新衣服找小夥伴比一比誰的衣服漂亮,並不是所有的孩子在過年都能穿上新衣服呢。現在條件好了孩子們無法想象我們童年時生活的情景,也享受不到我們那時的快樂。物質越來越豐富了,願望總是特別容易被滿足,快樂卻不一定越來越多,好懷念有外婆暖手,生日有荷包蛋麵條,新年有新衣服的幸福童年!

  三小學三年級:莉莉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童年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