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探究烏龜冬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烏龜冬眠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節作文課,“大門”老師都能給我們帶來一個驚喜,在去學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的驚喜會是什麼呢?真讓人期待啊。

  來到學校,上課前,老師提着一個保溫桶進了教室,咦?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啊?

  “同學們,你們應該都知道烏龜是在冬天冬眠的吧?”我們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這個當然知道了。”老師繼續說:“那烏龜在夏天會不會冬眠呢?我們今天就一起來看一下。”聽到這裡,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了,“不可能,夏天這麼熱,怎麼可能冬眠呢?”“夏天冬眠?不會吧?”老師越來越讓人搞不懂了。

  只見老師變魔術般地拿出了一隻小烏龜,接著說:“我們一起來做一個實驗吧,看看烏龜冬眠到底和季節有沒有關係。”這個小烏龜的頭尖尖的,脖子又長又細,尾巴又小又短,像一個小月牙,身上穿着堅硬的“盔甲”,看上去像開着一個小坦克,我放了一塊肉在小烏龜的面前,只見小烏龜試探着碰了一下,似乎也聞了一下,然後就把肉吃掉了。接着,老師又拿出了很多亮晶晶的冰塊放在了小烏龜的四周,現在的小烏龜整個就生活在“冰天雪地”當中了,又過了幾分鐘,我們大家都驚奇的發現,小烏龜居然真的睡著了。老師於是說:“看到了吧?烏龜在夏天也會冬眠的,其實呀,烏龜屬於冷血動物,它們只要自己的體溫低於十五度的時候就會冬眠,跟季節是沒有關係的,大家回家可以試着把小烏龜放到冰箱里,看看烏龜會不會睡覺!”同學們這時都恍然大悟,接着,老師又把周圍的冰塊都收了起來,小烏龜醒了,伸了個懶腰,好奇地望着大家。

  噢,這節課我又明白了一個事情,只要是冷血動物體溫低於十五度,它就會“睡覺”,跟季節是沒有關係的。

  山東濰坊諸城市府前街小學三年級:劉思賢

您正在瀏覽: 探究烏龜冬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烏龜冬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