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未解之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未解之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許多書,其中我最愛讀中國未解之謎。

  這本書包括:自然之謎、動植物之謎、人類之謎等九個主題。其中,我最喜歡自然之謎和動植物之謎這兩大類。

  自然之謎里包括一些大自然的未解現象,而做出一些科學的猜想,比如太湖成因之謎,有人大膽假設,可能是在遙遠的古代,曾有一顆巨大無比的隕石自天外飛來,正好落在太湖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說:偌大太湖是隕石砸出來的。他們估計,這顆隕石對地殼造成的強大衝擊力,其能量可能與幾十億噸炸藥爆炸時所產生的能量相等。目前,人們對這種說法還沒達成共識,也有人覺得太湖地勢較低,最終積水成湖。

  動植物之謎中包括海洋生物和路地生物、昆蟲和野獸……這些都是常見不過的了,可你知道其中的奧秘嗎?比如鯨集體自殺之謎,有人推測,鯨一頭接一頭地衝上海灘,是為了救助同伴。鯨有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愛成群結隊的活動。如果有鯨擱淺其它鯨便會奮不顧身地前來救助,以致接二連三地擱淺,也有人認為深海受到污染,鯨集體去淺海覓食,內臟受到擠壓,然後集體自殺的。

  讀了這本書,我真是受益匪淺,自然界中的現象看起來簡單,其實蘊涵著很多複雜的道理,我們要想把更多的自然現象弄清楚,揭示更多的奧秘,必須多觀察、勤思考,才能得到正確的答案。但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要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但不管道路多麼坎坷,路途多麼遙遠,我都要披荊斬棘,持之以恆,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探索出更多有價值的成果,找出規律,更好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

  河北滄州任丘市采一小學三年級:小草莓

您正在瀏覽: 《中國未解之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未解之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