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升國旗是否要脫掉帽子和手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國旗是否要脫掉帽子和手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升國旗是否要脫掉帽子和手套 標籤:升國旗作文 第一次升國旗作文 手套作文 一雙手套作文

我們學校每個星期一早晨,都要舉行升國旗儀式,老師要求我們7點20分到校,穿着整潔的衣服,帶上紅領巾,升國旗時,要行少先隊禮,冬天,老師還要求我們升國旗時,不能戴帽子和手套。 

  今天,我看到電視上的國旗儀仗隊升國旗時,解放軍叔叔卻戴着帽子和白手套升國旗。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和我一起在網上查閱了資料。 

  教育部發布的《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規範》都規定,要尊重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升降國旗,奏國歌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說明學生升降國旗必須脫帽。國旗儀仗隊戴帽子升旗式部隊規定行軍禮,帶白手套升國旗是對國旗的尊重。 

  我和爸爸又查了升國旗為什麼要脫手套,沒有查到相關規定。只有在國際禮儀知識中講道:男士在與人握手時和進入室內時,應該摘去手套以示禮貌,女士可以不脫手套,但在喝水時和吃東西時,要把手套摘下。少先隊員升國旗沒有說要脫掉手套的規定。 

  我想還是要尊重老師的規定,升國旗時,脫掉手套。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是否要脫掉帽子和手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國旗是否要脫掉帽子和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