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拯救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小龜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家的小龜缸里又增添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烏龜。不過,它的來歷讓人很揪心。別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上午10點左右,我在洪恩英語學校上完課回家。在走到我們小區池塘邊時,我意外地發現池塘水面上漂浮着一個奇怪的小東西。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四腳朝天的小烏龜一動不動地漂浮在水面上。當時我想:可憐的小烏龜一定被凍死了!是誰這樣沒有愛心,竟然把你隨便地扔在這裡?

  我打算把“死掉”的小烏龜撈起來埋到花壇里,讓小烏龜的靈魂安息。於是,我俯下身子伸出右手,小心翼翼地從池塘里撈起小烏龜。當把它捧在手心時,突然感覺它還在動。小烏龜沒死!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得跳了起了起來。

  我想:這麼冷的天,還一直四腳朝天地浮在水面,它肯定被凍壞了。想到這兒,我趕緊合攏雙手把它捂在手心兒,試圖用我的體溫溫暖它,使它快快恢復活力。果然不一會兒,它開始不安分了,用小腳爪給我的手心“撓痒痒”。

  我鬆開手掌仔細一打量,哇,超可愛的一隻小烏龜!它有乒乓球大小,穿着綠綠的“馬甲”,小巧的“蛇頭”上長着一個小紅點兒,兩隻小小的眼睛睜得圓溜溜的,短短的小腿兒使勁向前爬,尖細的小尾巴輕輕地動呀動。

  我決定給小烏龜一個“家”。說到做到,我立刻帶小烏龜回家。當我把小烏龜交到爸爸手中時,爸爸驚奇地問:“哪來的小烏龜?”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誇獎我:“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媽媽這時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讚許地說:“你做得完全正確,做人就應該有愛心!”。聽到爸爸媽媽的誇獎,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美滋滋的。我想:今後,我一定努力做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尤其對那些曾給我們帶來快樂的小寵物,更要用愛心小心地呵護,不能隨便地遺棄它們。因為它們也有着鮮活的生命。

  想到這兒,我纏着爸爸給小烏龜做了一個用於冬眠的溫暖小窩,還用淡鹽水為它洗了澡,在中午暖陽高照時還給它餵食了火腿腸。在一切完成後,我默默地對小烏龜說:“你快樂到’家’了!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你!”

  今天我過得特別有意義,因為我用愛心挽救了小烏龜。

  陝西安康漢濱區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拯救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