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狗的遭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狗的遭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狗的遭遇 

廣州市黃埔區港灣小學四(3)班 朱淑嫻

今天下午,爸爸在送我回校的路上,我看到交通燈下一條老狗在馬路中心歪歪扭扭地向前艱難的走着,一身稀疏而枯黃的毛,身上帶着無數大大小小的傷疤。它用獃滯無神的雙目四處張望着,身邊是車水馬龍般的車流,大車、小車在它身邊飛馳而過,險象橫生。它試探着朝對面馬路跨出一步,但身邊呼嘯而過的汽車使它又怯怯的縮了回來,它似乎並不曉得該什麼時候橫過馬路才適合,在交通燈轉綠后,他還在車流間遊走,每走一步是那麼的艱難,在我眼前它的身影彷彿幻化成了一個步履蹣跚老人……。

  我不知道它最後是否安全過了馬路,或變成輪下亡魂,我此刻的心情難以言表,無奈、悲哀、同情、感慨兼而有之。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可以想象它曾經給主人帶來多少歡樂時光,留下多少美好難忘的回憶……。一條曾是主人的寵物,之後變成玩物,再之後變成廢物的老狗最後被它的主人無情地拋棄了,這和某些流落街頭,無依無靠的老人是多麼的相似啊!

  這狗的主人也太可惡了,但在鞭撻無情的狗主人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應該得到啟示:構建和諧社會,建立完善的社保制度,給老人更多的關愛與保障,使其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是多麼的重要!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老狗的遭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狗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