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庭電腦爭奪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電腦爭奪戰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文章生動地再現了一次“家庭電腦爭奪戰”,對於動作描寫比較細緻生動,“我用力地拍了一下爸爸的屁股,爸爸立刻停了下來,我趁機從他的胳膊下溜到二樓樓梯前”;“媽媽被我重重地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像一隻背靠地的烏龜,”等語句讓人忍俊不禁。很明顯,小作者筆下的戰爭,沒有血腥、沒有邪惡,是一種生活場景的再現,而且是趣味盎然的細節傳遞。這些“大戰”不僅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也讓“我”在愉快中健康成長。不足:在下文中沒有寫到“爸爸”的情況,既然是家庭爭奪戰,每個人就應該是有始有終地參與的。 

  點評人:我是雨欣 

  我家只有一台電腦,為了它,家裡經常會爆發(上演)別開生面的“好戲”——家庭電腦爭奪戰! 

  一天中午,我們剛吃完飯,爸爸便悄無聲息地走到樓梯口,朝着我和媽媽高聲地大叫:“拜拜!我要去玩電腦啦!”我一下子反應過來,看了爸爸一眼,不甘示弱地跑到樓梯上緊緊地追着爸爸。於是,一場激烈的家庭電腦爭奪戰便迅速地拉開了帷幕。  (這兩段是對爭奪戰之初的介紹,簡潔卻清楚,好。“悄無聲息”、“不甘示弱”表現了對玩電腦的熱衷之情,也正是這樣,才有了爭奪戰。) 

  正當爸爸得意洋洋的時候,我用力地拍了一下爸爸的屁股。 (,)爸爸立刻停了下來,我趁機從他的胳膊下溜到二樓樓梯前。此時,我的腳像灌滿了鉛一樣有千斤重,大腿抬都抬不起來,整個人彷彿要倒下來似的。可是,一想到馬上就能玩電腦,我就咬緊牙關堅持住。 (可)就在這時,一條黑影瞬間竄到我的前面。我定睛一看,原來那是身手敏捷的媽媽。媽媽跑步速度很快,像一匹脫了繩的“黑馬”一樣飛奔着,我根本就不是她的對手。我害怕電腦被“黑馬”搶走,絞盡腦汁思量着對策。很快,我心生一計…… (本段是爭奪戰的開始,作者在這裡既有生動的心理活動描寫,又有比較形象的動作描寫,三人展開的爭奪看似簡單,但表述起來並不容易,小作者卻寫得很清楚,說明駕馭語言文字的能力較強。) 

  我疾步走到媽媽面前,手抬得老高,用力一甩,彎下腰恭恭敬敬地說:“請!”媽媽聽了,豎起大拇指滿面笑容地稱讚:“嗯!乖女兒!”隨後,歡天喜地走上三樓電腦房。 (在她背後,)我捂着嘴巴暗暗發笑。

  (再次耍計謀,推進了爭奪情節的發展。) 

  (等)媽媽剛來到(進)電腦房,我(便)立刻像箭一樣飛快地衝上樓梯,躡手躡腳地藏到電腦房門后,靜靜地觀察着她的一舉一動。這時,我發現(就在)媽媽已經打開了電腦,正準備往椅子坐下(時) 。我看準時機,迅速出擊,飛快地跑到媽媽後面,猛地拉過椅子,一屁股坐下去。媽媽被我重重地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像一隻背靠地的烏龜,逗得我哈哈大笑。她馬上抬起頭來,驚訝地瞪着大眼睛。媽媽看見我幸災樂禍的樣子,她指着我故作生氣地說:“哼!你真狡猾!”隨後,我們哄堂大笑。 (語言生動,用詞風趣,充滿了童真,下劃線部分讓人忍俊不禁。但怎麼沒有交代這期間“爸爸”的情況呢?) 

  這場激烈的家庭電腦爭奪戰終於以我勝利而結束。

您正在瀏覽: 家庭電腦爭奪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電腦爭奪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