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想到公園裡去散散心,於是,我穿好衣服便興高采烈地去了公園。  

  公園真美啊!迎着香氣來到花壇旁。花壇里的花真多啊!無論聞到哪一朵,香氣總會洋溢滿鼻。突然,我看到花壇邊上有些黑黑的東西,像士小小的黑豆。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蹲下來仔細觀察。噢,原來士一些螞蟻在排着整齊的隊伍走着呢。它們的踏步聲,震得我能聽見;使人心驚肉跳。我萬萬沒想到,這一群螞蟻,雖小,但它們的氣魄士這樣強大。!突然,它們的面前出現了攔路虎一條大青蟲。我繼續鎮靜地看着,等着接下來的“好戲”。  

  大青蟲用貪婪的眼光看着螞蟻們,螞蟻們也用堅定的目光注視着大青蟲,絲毫沒有害怕的意思。忽然,領頭的螞蟻迅速“沖”了上去,咬住了大青蟲的頭。後面的螞蟻也毫不示弱,分別從大青蟲的後方和左、右側攻擊大青蟲。大青蟲疼得滿地打滾,最後還是被螞蟻們齊心協力地咬死了。螞蟻們興奮極了,用觸角相互碰了碰,像是擊掌慶祝勝利。這時,領頭的螞蟻想搬起大青蟲,把它拖回窩裡。可它班了好幾次,大青蟲紋絲不動。它旁邊的一隻螞蟻連忙招呼同伴們來班大青蟲。十幾隻螞蟻立刻一起搬大青蟲。終於大青蟲動了動。見此,螞蟻們同心協力地搬起大青蟲,把它拖到了窩前。  

  正當螞蟻們想把大青蟲拉回窩裡時,又有問題出現了,螞蟻又窄又矮,大青蟲又高又胖,這麼能把大青蟲拉到窩裡呢?這時,其中一隻螞蟻進了窩,不一會兒又出來了,它的身後還跟着幾隻螞蟻。噢,原來它是找援軍啊,只見三十幾至螞蟻爬了上大青蟲的身體,一起開始咬大青蟲。不一會兒,螞蟻們把這大青蟲咬成了許多塊,它們一隻舉一塊,不一會兒,就把大青蟲搬回螞蟻窩。  

  有句話叫“人心齊,泰山移”,不只是人,螞蟻也是這種精神,因為“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嘛!  

()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