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蘋果的遭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蘋果的遭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一粒細小而又烏黑的蘋果的種子落在了一片肥沃的土地里。

  這時,一陣濛濛細雨輕輕地撒了下來。她彷彿像一位母親,沉睡中的孩子披上了被子,彷彿怕吵醒了他們。

  種子得到了春雨的滋潤,覺得很舒服。於是,就把自己的身體往上挺一挺,可是,上面硬邦邦的,很難挺上去。這時,小蚯蚓過來了,它說:“你想往上挺一挺嗎?”小苗說:“想啊,可是,上面硬邦邦的,很難挺上去。你能幫助我嗎?”小蚯蚓說:“可以,我們天生就是來翻鬆土地的。”於是,小蚯蚓就在小芽身邊滾動着自己的身體,小苗覺得很軟,於是,就把身體往上挺一挺。忽然,它聽到外面有很多聲音:風聲、笑聲、流水聲說話聲……好熱鬧啊!它問小蚯蚓:“外面怎麼那麼吵?”小蚯蚓說:“外面很熱鬧,很明亮。”“那我應該快一點出去。”小苗說。於是它把身體往上挺一挺,突然,它被一陣刺眼的亮光照耀到。

  啊!小苗出來了!小苗出來了,它舒展着自己的嫩葉,盡情地吸收陽光雨露,茁壯成長。

  這時,一群螞蟻匆匆忙忙地搬家。小苗奇怪地問:“小螞蟻,你為什麼要搬家啊?”小螞蟻說:“天要下雨,我們得搬

  到樹上去。”這時候,小苗看見天空有幾片烏雲飄過來。小苗開心的說:“啊,又有一場蒙蒙的春雨來臨。”“小苗,你搞錯了,這是一場暴風雨,不是蒙蒙的春雨。”小螞蟻說。這時,小苗害怕地說:“暴風雨,它會把我給颳倒的,小螞蟻,你快救救我。”小螞蟻說:“很抱歉,我不能幫上什麼忙。但是,你只要把根扎得深深的,就不會被颳倒了。”小苗連忙把根扎得深深的。

  暴風雨終於來了,小苗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筋疲力盡。它在不知不覺中,它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小苗被一束刺眼的陽光所弄醒。當它環視四周時,被眼前的一切所驚呆了:枝折花落,到處都是落葉和被折斷的樹枝。它被眼前的景象所嚇住了,同時也被自己能夠存活而感到慶幸。

  之後,小苗經過很多次暴風雨的考驗,終於長成一棵高大的蘋果樹,生出很多蘋果,其中有一個蘋果落入了一的小朋友的手中,但是那個小朋友卻嫌它太小而給扔了。那個蘋果把它的遭遇告訴了風;風告訴了了蝴蝶;蝴蝶告訴了白雲……最後,傳到了蘋果樹那裡,蘋果樹得知后十分傷心。

  它說:“我千辛萬苦是為了什麼?難道還不是為了造福人類嗎?人類啊人類,不要再浪費糧食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蘋果的遭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蘋果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