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震撼

  這次放寒假我和媽媽、奶奶去了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幾個地方旅遊,這幾個地方唯有香格里拉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在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我們的導遊卓瑪姐姐就是一位藏族小姑娘,一路上她給我們講訴了她家鄉的風俗習慣,說她的家鄉十分貧窮,至今連電話和電視也沒有,平時聯繫只能寫信,雖然那裡很貧窮,不過她們不求奢華,只想着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她們吃的就是糌粑、青稞和土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都是這樣,那裡的孩子上學很困難,上學要到幾百里以外的縣城去讀書,七八歲的孩子就要住宿在學校,一般的孩子只讀到五六年級就輟學了,最多也只讀到初中,我們的導遊卓瑪讀到了高中,是村裡唯一的高中生,是從山裡飛出來的金鳳凰。她們那裡特別窮,一年一家人的收入才只有八百到一千元。只能用馬到山下很遠的鎮子里馱回一些生活必需品,比如:鹽巴、布料等。她們的鞋呀、衣服呀都是自己動手做的。那裡的孩子大多數連糖都沒有吃過,我給導遊姐姐一塊糖,她高興的不得了,她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北京的天安門看看,拍張照片。

  還有一件事也令我很難忘:有一天,我和媽媽、奶奶去了一座寺廟,那裡有一位姐姐,她說她在這兒學習製作唐卡已經有十二年了,除了一日三餐外沒有任何報酬,只是為了學習唐卡文化,去傳承這門古老的藝術,稍有空閑她就去幫助村子里那些貧困孤苦的老人幹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現在唐卡成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在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我深深被這位姐姐不求索取,只求幫助別人的精神震撼了,她們在物質上那麼貧窮,可在精神上卻那麼富有和崇高,我要向她學習這種精神,我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回報社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北垣小學三年級(七)班 張卓雯

  指導教師:袁藝芯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