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禮物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課本上的看圖編故事

  

  過節了,家裡來了好多客人。飯後,客人們都散了,我幫着媽媽收拾餐桌。 

  媽媽把客人們喝過的飲料瓶和空易拉罐,裝了滿滿一塑料袋,準備當垃圾扔掉。我急忙拉着媽媽的手說:“先別扔,我還有用呢”!“有什麼用”?媽媽好奇的問。我附在媽媽的耳邊,悄悄的耳語了幾句。媽媽聽后高興地說:“你這小鬼,點子還真多”! 

  看着這些廢棄的飲料瓶和空易拉罐,我叫來了我們院子的小梅和小剛。我們圍着一張大圓桌坐下,媽媽給我們拿來了飲料。小梅說:“李斌,你今天總不會是光叫我們來喝飲料的吧”?我說:“喝完飲料,還要完成一項重要任務呢”。“什麼任務”?小梅和小剛異口同聲的問。我說:“就是要把這些飲料瓶和空易拉罐變廢為寶”。 

  小剛想了想說:“對了,空易拉罐可以做成煙灰缸”。小梅說:“飲料瓶還可以做成花瓶”。我說:“想起來了,上次我在王叔叔家見過,他們用空易拉罐還做了一個精美的小檯燈呢”!  我們三個人商量了半天,最後決定,做一個煙灰缸,送給小剛的爸爸;做兩個小花瓶,送給小梅的媽媽和我媽媽;再做一個小檯燈,送給樓下的王奶奶。 

  於是,我們進行了簡單的分工,找來了剪刀、鉛筆和直尺,就七手八腳的幹了起來。我們先把一個空易拉罐從上部剪開,再把它的上半部分沿四周剪成小條形,把每個小條形捲曲再掰開,就成了一個小巧精美的煙灰缸了。 

  小梅負責做花瓶。只見她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一個大大的雪碧瓶,一邊剪,一邊卷,三下兩下,一個漂亮的花瓶就做好了。 

  最難做的,要數做檯燈了。在媽媽的指導下,小梅做燈罩,我和小剛做燈柱和燈座。媽媽還給我們找來了燈頭、燈泡和燈線。我們先把空易拉罐從中間剪成兩部分,只用了五、六個,就拼成了一個漂亮的圓形燈座;把兩個空易拉罐的上端剪成鋸齒形,再把它們結合在一起,就做成了一個燈柱;燈罩的工藝比較複雜,是媽媽和小梅一起做的。就這樣,我們一共用了十幾個空易拉罐,就做成了一個精美的小檯燈。 

  王奶奶生日那天,我和小梅、小剛一塊兒把那盞精美的小檯燈送給了王奶奶。王奶奶收到這份特殊的禮物,顯得十分激動,又是讓我們喝飲料,又是給我們切蛋糕,還誇我們是既聰明又懂事的好孩子。聽到王奶奶的誇獎,我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2003年5月4日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