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以智慧贏得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智慧贏得智慧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李俊峰

“五一”假期, “金陵杯”圍棋定段在南京舉行。 

  去年定段,我以兩分之差而名落孫山。當時,我後悔得連腸子都青了,到現在還一直耿耿於懷。對這次定段,我滿懷信心,因為在圍棋班,好幾個水平比我次一點的都定段了,難道我的運氣就差嗎? 

  定段要兩天,每天下四盤。 

  五月一日,我早早趕到定段辦公室報到。經過抽籤,確定了我的對手。 

  第一盤開始,我一看對手,呵呵,胖胖的,個子不高,其貌不揚。嘿嘿,我很得意,心想:搞定他一定容易。棋來棋去,事與願違,嚇得我冷汗直冒,只見他從容鎮定,亦步亦趨,我是心慌意亂,一錯再錯,幾個回合,我就敗下陣來。 

  我垂頭喪氣下場。唉,以前參加定段的棋手都是南京本地的,想不到這次全國各地的棋手都有,山外有山,樓外有樓啊,他們的本領不一定在我之下啊!我恨我自己太驕傲,太輕敵。 

  爸爸看到我的神情,就猜出我輸了,他跑過來說:“是不是輸啦?沒事,不要灰心,我相信你的實力,第一盤輸了就輸了吧,就當讓讓他們的,下面用心點就是了,我對你有信心。” 

  我把情況向爸爸做了彙報,爸爸和我一起認真分析我失敗的原因,我從中汲取教訓,又鼓足了勇氣,上了場。第二盤開始,我是穩打穩紮,步步為營,儘管對手一次次“誘敵深入”“調虎離山”,我都沉着應戰,反而來了個“運動戰”“麻雀戰”,頻頻吃掉對手棋子,殺得對手“心慌意亂”。我終於獲勝。 

  後面的兩盤,我依然從容不迫的和對手周旋,也都勝了。 

  這次我被定段了,但我深深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躁,要三思而行,以智慧贏得智慧。

您正在瀏覽: 以智慧贏得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智慧贏得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