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通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通安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馬路,左右看, 

  不在路上跑和玩。 

  看見紅燈停一停, 

  看見綠燈向前行。 

  幼時交通知識的童謠,我都能倒背如流.稍大一些時,我上了小學,老師也告訴我們:人車各行其道,走路要走人行道,要靠右邊,穿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 

  隨着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迅猛發達,車輛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駛,交通事故時常走進我們的生活,直接面對,而無法迴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須知,而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和表姐手挽手一起回家.當走到表姐家對面的街頭時,需要繞道過馬路,我和表姐想都沒想,就想直接過馬路.我們連左右的車輛都沒看就奔了過去.正當我們奔到馬路中央時,突然一輛摩托車飛馳而來,只差幾厘米就把我和表姐撞倒了.當時,我嚇得只打多哆嗦,表姐也嚇得楞在了馬路中央.那個騎摩托車的叔叔"嗖"的一聲就把車停了下來,嚴厲的對我們說"小朋友,以後過馬路的時候千萬不要橫穿馬路,要先看左右的車輛,要等車輛過了才能過去,你們記住了!" 

  從那以後,我就深刻的意識到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爸爸曾告訴我,有些人抱着僥倖的心理。認為就一次不遵守交通規則沒關係,不會出問題。但是,正因為他們有這樣的心理,才會出現車禍慘象,也使人間少了多少的歡樂和笑聲?是呀!多少家庭由於違反交通規則而慘遭人間悲劇: 

  今年大年初一一輛汽車超速駕車就把車開到了漢江訶里,造成一人死亡,數人受傷. 

  今年五月份就有兩艘輛船不遵守交規而造成十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在東門口也有一輛小汽車由於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幾人受傷……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世界減少悲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平安和諧,讓生活變的更加幸福美滿。 

  指導老師:陳國連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通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通安全 暫無評論